Tuesday 6 January 2009

苦尽甘来^^

终于体会到苦尽甘来的滋味了。很高兴在这学期只需拿两科,因为必要的科目已经给我拿了七七八八了,所以这学期会格外的轻松得空。不像往常的学期那样繁忙还有压力,因为当时功课量实在太多了,回想起来还蛮恐怖的,每天就像机械人一样二十四小时对着功课和电脑操作。当时每天还渴望一天有四十八小时有多好。

往年在大学忙着功课的时候都很羡慕其他科系的学生。他们经常都私底下举办的户外活动。当时的我经常埋怨为什么他们是如此的轻松,而我却这么繁忙。他们每晚在家都晓得嘻嘻哈哈的,而我尽然是对着电脑埋头苦干,连k书的时间都没有。我有那么差吗?我对自己的学习能力有点质疑。难道是我大不如人吗?怎么会那么吃力,挨的每天都筋疲力尽,心理上和肉体上都很累了,真的很想喊停,把目前的功课丢在一旁,坐视不理。

时间久了,当我越来越闲的时候,别人就开始忙起来了。我现在才懂,原来我之前的努力付出比别人多,现在可以尽情享受我的空闲时间了,做我想做的事。如果时间可以重来,我想我还是会选择先苦后甜,永不后悔,也不会有遗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